We can become trapped in definitions of ourselves.

【凯源】迷失永无乡 07

*重修《Lost in Neverland》,没看过的就当新故事看吧

*十年后重逢的作家凯x演员歌手源

*都是我编的  请勿上升真人x 3

*感谢阅读  祝食用愉快



07

 

[我是来自距离你一条街远,三中的王源。很巧的是,我也是高二(1)班的18号,正因为如此,你才能收到我的信吧哈哈。]


前几天王俊凯离开学校的时候被班主任喊住,原因就是他现在手上拿着的这封信。看信封上写的来信地址是三中,可王俊凯实在想不起他和三中的人有什么交集。本想以有人寄错的理由退回去,但班主任硬是把信塞进他手里,嘴里念叨着还好今天整理桌面的时候看到这封信,要不就送不到手上了,不会错的就是寄给你的信。


于是王俊凯就这样把这封莫名其妙的信带回了家,一放下书包,他就把信封拆开来看,里面安安静静躺着两张白纸。


[说起来我是第一次写信,应该写一些什么呢。要不说说喜欢干什么吧,我喜欢唱歌,平时听歌听最多的就是周董啦,林俊杰的也非常喜欢。现在在学习钢琴,虽然每天都要弹是辛苦了些,但能听着音符从手下流出的感觉很开心。]


一开始只是抱着随便看看心态的王俊凯,在弄清这封信的前因后果之后,也不免多了些认真,毕竟来信的人可是写下了满满的诚意。


[不知道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不过我非常期待你的回信噢。]


[王源。]


王俊凯一边看一边不由自主地将信的内容念了出来,他还把最后王源的落款重复了两遍。“王源”这两个字像是带着奇妙的魔力,让人在口腔里温润着发声,舍不得支离破碎,口型从前往后,让人的嘴角带起微微的上扬。


看完一遍还不够,王俊凯又重复多看了几次才算完。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这么正经的书信,当然,情书那些不算的话。


沉思了一会儿,王俊凯决定先回信再处理学校的作业。他把随手抓来的白纸放在书桌空出的地方,好好构思了一番回信内容才下笔。


[王源你好!我是来自距离你一条街远,八中的王俊凯……]


王源这些日子天天都在收发室旁张望,看收件的小黑板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多次的晃荡连收发室的大爷都记住了王源的名字和长相,还信誓旦旦地向王源保证,只要有他的信件一定会通知的。可王源还是不放心,万一对方一个晃神错过回信怎么办,又或是信被其他人误拿走了都不知道,他得第一时间就拿到手才行。


寄出信后的开始几天,王源还为来信感到忐忑不安。但随后又过了几天,王源心里就有些打退堂鼓了,要是人家根本就没把他的信放在心上,没准备回呢?这样一想,王源更是多了几分沮丧,满腔热情就这样被自己想象中的一盆冷水浇灭了半截。


将近一周的时间过去,王源几乎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收发室的大爷笑眯眯地告诉他,他的信到了。王源再三确认后,终于确定就是自己的回信,一直等回到家他仍是怀抱着不能平复的心情。


王源很难形容这种感觉,它和考试报成绩的紧张不同,也不同于天降馅饼的惊喜感。他感到自己明明是喜悦的,捏着信封的手心却沁出冷汗,甚至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他稳住心情后完整地把信封拆开,同时嘱咐自己不能太着急把信扯出来,那样会撕坏的。信封里面同样放着薄薄两张纸,在王源看来却是有着真实的重量的,压在他的心上,让本来跳动快速的心脏一瞬间恢复到正常速度,然而没几秒之后却是跳动得更加厉害。


王源做了个深呼吸,捏住纸的两边从头开始看起。


[我也喜欢唱歌,音乐也最喜欢听周杰伦,不过我在自学吉他,也许我们可以组一个组合,你弹钢琴我弹吉他,然后我们在一起唱歌。]


组合唱歌吗?听起来感觉不错。


明明是才刚刚知道名字的陌生人,明明还没有多了解,为什么会已经对他所说的那个未来这么向往,为什么会觉得那个未来说不定就可以实现了呢。王源感觉到自己耳朵有些热辣辣地胀痛,他猜想也许是因为阳光太烈晒得吧。


[正好我们这么有缘分,就交个朋友吧。]


[王俊凯。]


王俊凯啊…怎么念都觉得念出来的感觉很特别。王源不知道的是,这再普通不过的名字其实只有他念出来会是这样的效果。


世界上那么多城市,城市中那么多学校,王源寄出的信偏偏选择了王俊凯,于是这份由信开始的羁绊从此刻开始落于这两人身上。


这是巧合吗,还是命运呢,这些都无从得知,只知他们无法抗拒。


不知不觉中王俊凯和王源已经通了一个月的信,他们之间仿佛保持着一种默契,不过问其他任何联系方式,只是写着信,重复着等待信寄出和回复的过程。明明两个人的学校只隔了一两条街的距离,他们却装作是两个城市那般遥远,把对方当作是极其特别的人。


用来手写的纸笔代替了键盘敲出的冰冷又机械的字体,大段的倾诉代替了一小句有的没的聊天内容。习惯等待后,连等待的平静时间里都充满了跳动的不安分因子。


王俊凯和王源把这当成一个秘密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只允许自己在独处时偷着乐。可两人身上的气质氛围都有些微妙的变化,这一点身边的人不会没有注意到。


和王俊凯在学校玩得好的朋友已经几次发现王俊凯在经过收发室的时候,会有意无意放慢脚步,眼神随之飘忽进写着信件人的小黑板上,却没见他有什么实质性行动。就算以玩笑的方式一再逼问,王俊凯也并未说出什么有内容的话,每次都以“有人写信来”这样的借口模糊带过。


朋友对此感到很无奈,毕竟王俊凯不想说的事情估计没人可以问出来。只是他虽然粗神经了些,还是能隐隐约约感觉到王俊凯最近不仅突然发呆的次数变多了,还经常发着呆便笑出声来。而一旦出现这种姿态,王俊凯整个人周边的氛围就会变得温柔许多。说实话他和王俊凯成为朋友这么久,真没怎么碰上过类似的情况。


自从老马布置完不强制的写信任务后,班级里果然没多少人去实践。那些写了信的人,有的每次收到回信都能囔囔地让全班皆知,吵吵闹闹的声音充斥着下课一隅。有的只是三分钟热度,没坚持多久就认为写信太麻烦,碰到聊得来的就直接交换手机号,在微信上接着聊便是了。有的直接写给了隔壁班的好友,表达一下平时不常放在嘴边的感情,只是这些往往都持续不下几个回合就草草结束了。更有些人,如王源的前桌所说,写给了默默在意的人,虽然不能百分百期待回信,但也算是一种对自己意义非凡的形式。


王源确实收到几封来信,不过都被他以各种理由一一还了回去。对此行为,前桌表示简直让人痛心疾首,直说王源不懂得把握机会,而这时的王源总会假装没听到的样子继续做着自己手上的事不去理会。


不过前桌偶然回头时瞥到过王源在低头写着些什么,再想仔细看一眼的时候,王源已经把纸随意塞进桌肚,没给对方得逞的机会。


前桌还曾无意间问到王源关于坚持写信的事,王源坦坦荡荡地回答写了呀,现在还在写呢。这让前桌感到很惊奇,毕竟一个月之后还在坚持用纸笔交流的人确实很少。不过任凭他怎么追问,王源都用一副相当欠的表情告诉他,这是一个秘密。于是前桌一口咬定,王源那家伙肯定在给哪家小女孩儿写信,所以才不告诉他的。


后来进入七月,学校虽然纷纷放了暑假,但是作为即将升入高三的准高考生,王源和王俊凯都不免被家人安排在家与补习班之间奔波。


他们在给彼此的信中抱怨赶路的辛苦,吐槽今年夏天的大太阳都可以把鸡蛋煎熟,分享好听的新歌,讨论难缠的考点知识点。放假的时候两人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通信的频率逐渐高了起来,被他们藏在柜子深处用来装信的盒子也越装越满。


放暑假之后两个人把寄信的地址改到了自己家,他们不约而同地主动担起帮家里取信箱里报纸的任务,家里人虽然奇怪他们突然提出的要求,但也乐得把这活放手交给他们,便没再过问什么。


除了王源的母亲从开始就知道王源写信这件事,知道儿子交了个八中的朋友但具体内容不清楚之外,没有人知道这两个少年就这样通过一封封信构筑出的桥梁,一步步离彼此的心越来越近。


暑假快要结束,补习班也临近结尾,王源和王俊凯终于拥有一些完全受自己支配的日子。此时的两人通过信的交流已经对彼此更加熟悉,只是同时的,突然对一直维持稳定的现状开始不满足起来。


王俊凯还记得那天下午,一个阳光热烈得一如既往的日子,尽管关上窗打上空调,没有被隔断在外的蝉鸣声仍然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耳边回响,吵得他思绪如麻。


就是那个瞬间,他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也许应该和王源见一面。属于行动派的王俊凯立刻在正摊开的信纸上加上几句写在最后的话,下笔的那一刻他感觉像是放下了一块石头,却又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王源,趁暑假还没结束,我们见一面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就这周五下午五点在南滨路开头的那个公交车站见怎么样?对了,要来的话记得带上自行车(你似乎之前说过你有一辆好久没骑的自行车),我们可以从南滨路的这一头骑到南滨路的那一头。]


[我很期待与你的见面。]


[王俊凯。]

 


TBC


评论(4)
热度(33)

© 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