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n become trapped in definitions of ourselves.

【凯源】迷失永无乡 05

*重修《Lost in Neverland》,没看过的就当新故事看吧

*十年后重逢的作家凯x演员歌手源

*都是我编的  请勿上升真人x 3

*感谢阅读  祝食用愉快



05


临近吃完王源才发现,他们把时间都花在了讨论书的内容上,主题曲却没什么进展。


“你明天的行程要是时间不早的话,可以去我家坐会儿,反正也不远。”


王源核对行程后确认他只需要下午出席一个活动,没想太多便跟着王俊凯去了家里。还没踏进家门,他就被墙边正把自己圈成一团、安然趴着的毛绒生物吸引了目光。可惜还没等他撸到毛,对方就迅速离开了原地,活生生从他手下逃脱出去。王源恋恋不舍地望着那只小猫,“它叫什么名字?”


“还没起呢。前两天我才把它从朋友家接回来,忙着安置日常用品,就把起名字的事给忘了。”


王俊凯没有养过动物,也向来没有养动物的想法。前阵子朋友家生了小猫,问要不要送给他一只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就答应了下来。也不知道他这个处女座怎么忽然间就克服了猫毛一地的恐惧,开始做起了猫奴。但王俊凯是一个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的人。所以在把小猫抱回来之前,他便提前做好了精细的准备工作。想着即使没有实战经验,至少可以理论跟进嘛。


“叫小面怎么样?”


王俊凯刚想把“你是不是对小面有什么执念”问出口,就听王源接着说道,“以前我养过的狗叫火锅,不过现在主要是我妈在养。”


随后王俊凯决定把这个问题吞回肚子里,他怀疑王源大概是真的觉得“小面”这个名字还不错。而在王俊凯毫不争辩的默认态度下,小猫的名字就这样被正式定了下来。


有了王俊凯的帮助,王源如愿以偿地让小猫享受了他的服务。“它真的好小啊。”王源双手把小面托在掌心,感觉用手掌就能将它完全覆盖。和从小就调皮的火锅不一样,小面的存在让他感受到了生命中某一刻的脆弱。 


还没长大的小面这时候没什么脾气,躺在沙发上任由他们抚摸着它的皮毛。两人的手指偶尔会不经意地撞在一起,但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停下动作。


“你…”两个声音在同一刻重叠在一起。


“我是想说…我们在这里讨论歌词吗?”王源这时才打量起王俊凯住的地方来。


哦对,歌词。王俊凯面不改色地把话接下,“去工作室吧,有小面在确实有些容易分心。”


也不知道分心的到底是谁。


王俊凯起身顺手从纸箱里拿出两罐啤酒,正打算问王源喝不喝,转念又想到王源明天有工作而且录音就在近期,便又把啤酒放了回去,拿了一旁的果汁替换。


没有小面偶尔发出的呼噜呼噜声,工作室显得更加安静。两人随意地盘腿坐在地上,主题曲的谱子和歌词铺在面前。


音乐总监那里其实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不过看着正把想法记录下来的王源,王俊凯想就算不是出于他的私心,王源也的确比他更适合来完成主题曲的工作。


“之前在国外的时候,我把《寻找永无乡》的音乐剧看了许多遍。”


有意无意地,聊天时王源总会避开谈论出国的日子,现在对方却主动提起了这段过往,王俊凯几乎是立刻竖起了耳朵。


“里面有首歌我尤其喜欢,还把它作为了小考曲目准备。”


王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告诉王俊凯这件事,明明他喝的是不会醉的果汁。


“Roy,这周的小考想好唱什么歌了吗?”


“还没拿定主意,可能会在《寻找永无乡》里面找一首吧。”


来伯克利的第二年,王源发现选修课程中有唱歌课,毫不犹豫地下了一定要把它抢到的决心。不过真到上课时他才发现这门课的作业量极大,并不是简单地唱唱歌就能完事儿的。


好在王源已经逐渐习惯了异国他乡的生活,一年的大学课业也锻炼出了他合理规划自己的能力。比起刚来时连语言都不通的境地来说,现在的状态应该算是迈上正轨了吧。


“行,那我先走了,周五的练习不要忘啦。”


“对了Andy,到时候能借一下你的吉他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什么时候学会吉他了?”


一直以来王源所展现出来的都是钢琴上的能力,也难怪Andy会感到奇怪。


“秘密。”


王源眨眨眼打发走了依然把疑惑挂在脸上的朋友,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觉得自己还能再写半小时的曲子,然后就必须要去吃饭,接着赶下一堂课了。


几乎被音乐铺满的生活既让他在身体上感到疲惫,也让他从心底觉得充实。这样他就不会有很多时间去想起以前的日子,以及那个他没来得及好好道别的人。


其实在把开学的事安顿好之后,王源曾经坐下来认认真真地反省过。明明比起被蒙在鼓里的王俊凯来说,他是更加占有主动权的人;明明在信怎么都寄不到的情况下,他可以去找同学要王俊凯的联系方式;明明有那么多种挽救的方式,他却还是把事情搞砸了。


王源自认在和王俊凯失去联系这件事上不能卸下最主要的责任,但他同样不能否认的一点是,这样的结果并非完全出自他的本心。


他确实为想要联系到王俊凯努力过,但在几次寄信失败又由于种种原因搁置了一个月后,他的动力仿佛也好似其中的一些信一样石沉大海了。


那段时间的王源过得很沉默。


本来他到国外来准备得就很匆忙,语言这一关需要花好多功夫去克服。更不用说伯克利的课堂上有好多专业词汇他根本不能在听第一遍的时候就立即明白,他只能带着录音笔去上课,等到回了家再一遍遍地去反复听,把意思琢磨出来。家里的事他没办法帮上什么忙,又不想给父母增添额外的麻烦,所以这些烦恼只能靠自己去消化。


就是在这段王源找不到出口的日子里,他受到同学的推荐去看了《寻找永无乡》的音乐剧。一开始王源只是被“永无乡”这个主题所吸引,后来却是被整个剧里的音乐曲目折服。尤其是《When Your Feet Don't Touch the Ground》这首歌,给了当时的王源莫大的力量。


这也是在老师说小考可以自己挑一首来翻唱的时候,他立刻想到了这首歌的原因。而且他想这次不用习惯的钢琴,而是选择完全不熟悉的吉他作为伴奏乐器。


不知道为什么,王源觉得如果是吉他陪在自己身边的话,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他应该会更加有底气。


为了实现这个想法,王源几乎把课后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学习吉他上。哪怕手为了摁紧琴弦而起了薄薄的茧子一摸就痛,哪怕刚开始学就要挑战边弹边唱很难,他都愿意付出十足的努力来使这首触动过自己的歌以一个美好的面貌展现出来。


而明明家里就有吉他,还要向Andy借他的吉他来练习,也是出于Andy那把吉他的音色更亮、更适合这首歌的原因。


后来在小考的时候,王源不仅圆满完成了弹唱,还成功地使当场的所有人包括老师在内都感到惊艳,甚至有人偷偷用手机录下了他的视频随手发在网上。


这个没有让王源露脸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一阵小范围内的转发热度,有幸让更多人看到了这首歌,甚至包括太平洋彼岸的王俊凯。


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如果不是王源提起,王俊凯恐怕也不会在此刻联想到。


那时王俊凯刚辞去工作,平日里忙于工作的时间被空了出来,他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想写点东西,却因为在桌前坐了一个小时都没有灵感而放弃,最后只能无所事事地去上网冲浪打发时间。刚好他常刷的视频网站首页推了一个翻唱视频,王俊凯没多想就打开了,结果越听越觉得这个音色熟悉。


视频里的歌声并不和王俊凯记忆中的一模一样,相比那时,屏幕中的声线要低沉一些,唱腔和咬字上也随歌曲做了一些改变,大概是变得更成熟了。


虽然视频里的镜头只照到脖子以下的画面,但王俊凯几乎可以立刻想象出来那人唱歌时的面容。再次听到王源的声音,哪怕隔着屏幕,仍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吉他现在还会弹吗?”王俊凯里站起身,拿过放在工作室墙角却依旧光洁如新的吉他在王源眼前晃了晃,“要不要试试?”

 


TBC

 

评论(6)
热度(33)

© 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