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n become trapped in definitions of ourselves.

【迪云】无风无月只有你

*迪诺生贺  复健短打一发完

*普通校园师生paro  没有部下在的BOSS不废柴设定

*人物属于家教  以及OOC归我

*感谢阅读  祝食用愉快

 

BGM:苏打绿——第二乐章 慢板

 

 

《无风无月只有你》 CP:迪诺·加百罗涅x云雀恭弥

 

文/玖安

 

 

“呜哇,怎么突然下这么大雨,明明刚才天气还好好的…”


正打算下班离开学校的迪诺因为出门没带伞,迫不得已只能临时在附近的教学楼里避雨,顺便祈祷这阵雨不要持续太长时间。哪怕架势变小一些,他就可以蒙着头跑回住的地方了。


结果打完几盘游戏后雨反而越下越大,手机也在耗完所剩无几的电量之后自动关机,没了消磨手段的迪诺一时陷入漫长的无所事事中。


雨水落在台阶上的拍击声并没有让他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倒像是乱跳的音符,猛地砸向心里那架钢琴,弹奏出烦扰的音乐。


他伸手把本就有些杂乱的金发抓得更像个鸡窝了,决定不管怎么样,必须终止眼前的无聊,要不就选择立刻冲进雨里。


已经踏出半步的迪诺低头看了看今天才换上的新鞋,到底不忍心把它就这么泡进水里胀坏,叹了口气把它收到成对的另一只旁边。


还是去看看学生们吧,这时候的他们应该还在上最后一节自修课才对。迪诺转身朝自己所教年级的楼层走去,刻意放轻的脚步仍然在足够寂静的楼梯上传来回响。


“狱寺君,我们这样…不太好吧?”

“十代目相信我,绝对没事的!”

“狱寺肯定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阿纲你就相信他吧哈哈。”

“棒球笨蛋你什么意思啊?!”

“好了好了…”


“你们几个在这里干嘛呢?”


突如其来的第四个声音让三个方才还在小声说闹的身影瞬间一顿,狱寺和山本一如既往地维持着一个无所谓,一个独自乐观的态度,只剩下无法淡定的沢田纲吉内心抓狂,想着要是被秃头教导主任抓住就完蛋了。


还好来人是刚到学校没多久就颇受女生欢迎的英语老师,沢田不由松下一口气,“迪诺老师!不是,没有,我们不是想逃课来着…”


迪诺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站着的都是自己教过的学生,中间那个印象中还挺乖顺的样子,怎么这时候会出现在过道上?他侧过头看了看站在沢田两侧的狱寺和山本,不过若说是那个银色头发的男生怂恿的话,倒也有可能。


在迪诺的一番追问外加打包票不告诉其他老师的承诺下,犹豫不决的沢田最终说出了实情,“其实是狱寺君他…”


听完沢田陈述的迪诺不禁有些哭笑不得,看来学生之间互下挑战书的不良风俗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国家都难以幸免啊。同样是从那个年纪过来,甚至和当时学校里最乐于接受这项挑战的人做了挚友的迪诺暗自感慨道。


他拍了拍沢田的肩膀,“原来如此,这件事交给我吧。”


“诶?迪诺老师打算怎么解决?”沢田瞪大了那双原本就够大的眼睛,难以置信迪诺老师居然这么自然地就提出要帮他们。


“当然抓到找麻烦的家伙,然后教训一顿。”眼见沢田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双眼甚至开始无神起来,迪诺赶紧收起玩笑的心思,“放心,我会以老师的方式,你们赶紧回去上自习吧。”


好说歹说迪诺终于把想溜去应战的三个学生送回教室。尽管面上是答应了他们会去解决那些不顾校规就发挑战书的同学们,但看了看窗外一片朦胧的雨帘,迪诺心里其实已经有百分之八十笃定那些家伙会失约。


果然呢,没有一个人在。


想着反正也没事情做,去约定地点看看也无妨的迪诺在打开天台大门时,毫无悬念地看到了所望之处空荡荡的景色。


不过这倒是个清净的好地方。迪诺挑了块正好遮住雨水掉落的檐壁侧身靠着,享受这闲日里偷来的片刻寂然。


迪诺并不是喜欢下雨天的性子,他向往生活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被温暖的事物所包围。而记忆中雨天从没有带给过他什么积极的意象,总是诸如灰色的哀愁、连绵的潮湿、斑驳的污点、被伞阻隔的泪水,还有死亡。


尤其是自母亲去世之后,迪诺再也没有像今日这般,安安静静如置身外地听一场雨。


“你是谁?”裹挟着凉意的声音轻飘飘地钻入耳中。


迪诺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少年,手上紧握的拐子已然一副准备好格斗的模样。对方口中冒出的问句似乎也并不是真的在表示疑问,仅仅是为了确认他人的存在而已。


“等…等下,你是寄挑战书的同学吗?”


云雀想起那几个在天台上鬼鬼祟祟的学生被他咬杀之前,好像就在说着什么“挑战书”的事,便立刻就把迪诺和那些人联系在了一起。


“哇哦,原来和刚才的人是一伙的,咬杀。”他毫不犹豫地朝迪诺的面门击去。


“什么一伙?不是啊!我是这里的英语老师啦。”见对方并没有想听他解释的意思,迪诺迅速低过头,转身一个后退才勉强躲过了迎面一击,但额前的金发被削下几根,“呼…好险。”


“老师?”云雀撤回拐子,重新将迪诺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金色的头发看上去格外扎眼,没有被外套盖住的左手手背上露出一截看不清图案的文身,“有违风纪的统统咬杀。”


迪诺没想到自己在斯库瓦罗逼迫下练出的一身功夫在离开意大利后,还有能派上用处的一天。要是被斯库瓦罗知道,指不定该怎么嘲笑自己。


放松警惕的一瞬让迪诺差点跌坐在水潭中,整个人也因此离开房檐的庇护,直接来到雨水的笼罩中。檐外的雨水同样打湿了云雀披在肩上的校服,迪诺徒手接过一招后瞥见对方衣袖上挂着的风纪袖章,“风纪委员应该只管学生吧?”


云雀显然不满足于迪诺每次都能够顺利躲开他的攻击,却只是一味防御而没有出手的境地,陡然加快了速度。


“身手不错的英语老师恩?”一方面,不甘落后的好胜心渐渐占据云雀的大脑;另一方面,则是迪诺这个人实实在在地引起了他的兴趣,能和他对打这么久还不落于下风的人当真难得一见,“风纪管理恐怕轮不到你来教。”


被激发出兴致的云雀展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然而在此刻的迪诺看来,却是有些让他瘆得慌。


看来是遇上问题儿童了,迪诺在心中暗叫一声不好。难道只有落败才能结束眼前的局面吗?就在他几乎要做下甘愿挨揍的决定之时,天台上新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老大,就是黑头发那个家伙!”


“蠢货!云雀恭弥都敢惹,不想活了吗?赶紧走走走!”


伴随着吵嚷的一大帮子人闹哄哄地来,又想闹哄哄地走,肉眼可见地影响了云雀还算不错的心情。再定睛一看,里面还混杂着之前被他打跑的两三个人。看来是咬杀得还不够彻底,云雀此刻的不爽值瞬间攀至最高。他给迪诺丢下一句“先解决那帮人再来解决你”,便自顾自地转移了战场。


迪诺不知道这时候是该庆幸自己获得了短暂的歇息,还是应该为接受云雀怒火的那帮学生而感到不安。


说起来他们大概就是给狱寺下挑战书的人吧,只是正巧撞上云雀的枪口,这才白白挨了一顿揍。即便如此,迪诺也不可能放下教师的天职,眼巴巴地看着一个学生和另一帮学生对打起来,真要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可不是开玩笑的。


“小心!”


哪怕云雀再强大,对于一大群人的围攻也难免有所疏漏。其中一个人看准云雀背后无人的空缺,正打算偷袭让他挨一闷棍,就让迪诺及时用脚踹走了。


“多管闲事。”云雀转身拐子一挥,二话不说把那人手中的武器打落掉地。


好在对面的人也不是真想较个高下,所谓的老大寻了个恰当的时机朝云雀放几句狠话后便溜得比谁都快。云雀还想趁机追上去,到底被迪诺拦了下来。


“恭弥,你没事…呃。”面对余怒未消的云雀,迪诺无奈地举起双手。


“谁准你这么喊的。”云雀把拐子抵上迪诺的下巴,湿漉漉的刘海完全遮挡不住他眼里的光芒,甚至比西西里的阳光更盛。


迪诺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习惯一时改不过来就…”谁让日本和意大利在名字上是颠倒着来的呢。至于云雀恭弥这个名字,先前那人喊得那么大声,他听见了当然就能知道。


“伤口还是早些处理好,刚才还被雨水打湿了吧,等到二次感染就麻烦了。”见拐子没有移开的意思,迪诺胆大地将手覆上对方的手腕,云雀则意外地没有做出过激的表现。


早在云雀的拐子抵上来之前迪诺就发现了对方手臂的伤,虽然称不上严重,但放任不管的话就很难说了。而从迪诺之前和云雀对打的经验来说,云雀绝对是会放任不管的那种人。


迪诺悄悄在心里叹了口气,果然面对问题儿童还是得用点针对性的手段才能说服对方吗,“把伤口处理好之后再打起来不是能更好地发挥吗?”


云雀没有回答同意或是不同意,却似乎信服了这样的说辞,随迪诺来到他原先靠着的檐壁旁。迪诺一时忘记了对方的手腕还被自己握着,到达地点后云雀的一个挣脱才让他反应过来。


他后知后觉地感受着从自己手中溜走的,属于云雀的肌肤。手腕这么细,还是个没发育完全的孩子呢,认真起来却有着惊人的爆发力。


云雀见迪诺不知为何地开始发起呆来,眼中不耐的神色加深了几分,却没有开口催促。


而后回过神来的迪诺冷不防地就吃了云雀一记眼刀。明白确实是自己走神的错,他赶忙说了声“抱歉”,并在加快手中翻找的速度后,终于将包里带着的酒精喷雾和创可贴掏了出来。


迪诺一边给伤口消毒的同时,从云雀的眼里捕捉到一丝不易察觉的疑惑。


“我走在路上经常莫名其妙摔倒呢,还会磕磕碰碰什么的,包里放着总是有备无患。”自认已经开始对云雀有所了解的迪诺料到对方是绝不会开口向他询问的,于是仿佛自说自话般地解释起来。


“我还以为是你经常打输。”酒精喷洒到伤口上的时候,云雀扭头避开了迪诺关心的目光,朝天台另一面没有屋檐遮挡的地方望去。


迪诺原本已经做好云雀会否认回答价值的打算,结果对方正常地把话接了下去,让他心中忍不住有了一丝隐藏在下的雀跃之情。至于嘲讽的意味,就当对方是在赌气吧,也没什么。


“我才没有恭弥这么爱打架啦。”没等云雀另一只空闲的手去抓拐子,迪诺就自觉地对说过的话进行了纠正,“唔,我什么都没说。”


不过他的脸上一点也没有讲错话之后的紧张,反而笑得挺开心。


“这样就好了,今晚回去记得不要碰水。”


手臂上图案可爱的创口贴和云雀整个人比起来,就像是小甜饼配清酒一样过于不搭,不禁让他开始怀疑起迪诺是不是有意在整他。


尽管对方一脸笑眯眯的模样让云雀火大,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云雀并没有把就地创口贴撕下来。大概因为迪诺是头一个会这样对待他的人吧,既不害怕他也不怨恨他,哪怕是家人也从未给予过云雀这般感受。


“你真的很爱多管闲事。”


非常新奇,但并不排斥。


“可能是吧。”迪诺没有否认云雀的控诉。


雨声渐渐弱了下来,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就在此时响起,属于放学的兴奋肆意地弥散在空气中。迪诺探出头来望了一眼天色,虽然灰色仍是铺满上空的主色调,但掩藏在那之下的,应该会是属于雨后的光彩吧。


迪诺收拾好包里的东西,见云雀还在原地没有起身的意思,“已经放学了,你还要继续呆在这里吗?”


“恩。”放学后的风纪也很重要,云雀默默在心里如此回答着,但他懒得把话说出口。


大概是还有什么事要忙吧,大概和风纪有关?迪诺胡乱猜测着,心想还是不要问了,免得一会儿就是云雀要赶他走。


即使现下他心里突然冒出一股形容不出来的感受,迪诺还是选择果断地朝天台门口迈开步子,“那我先走喽,恭弥。”


或许是担心家里的阳台窗户好像没关,又或许是担心安翠欧受了凉。


“名字。”


背后传来的声音不是很大,迪诺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什么?”


“你的名字。”云雀走到迪诺面前,为自己要半抬头才能直视对方的脸感到一阵不爽,“我还欠你一个人情。”


“人情什么的没关系啦,就当是老师的义务吧。”迪诺忙不及地摆摆手,本来帮云雀处理伤口也不是什么需要求回报的事。换做是其他任何一个学生,他都会做出同样的事。


然而沉默之间云雀仍然倔强地盯着他看,似乎不给出一个名字就不会放他离开这里,迪诺只能放弃与云雀无意义的对峙。


“迪诺,迪诺·加百罗涅。”


说完迪诺想要潇洒地朝云雀挥手道别,没想到鞋底一个打滑差点摔跤。他勉强维持住自己的平衡,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留下一句再见后消失在天台的门口处。


“下次再见吧,恭弥。”尾音隐约还残留在空气的水分中。


迪诺·加百罗涅…吗?云雀的嘴角攀上些许笑意,我们会再见的。


而此时出了门来到另一边的迪诺并没有着急地踏上楼梯离开,他有些沮丧地发现自己的新鞋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被雨水溅上的命运,希望回家之后还有机会能够挽救。


不过下雨天,也不是完全没有好事的嘛。


得到自我安慰的迪诺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并且做下一个决定。

 

 

 

FIN

 

*狱寺之所以喊沢田“十代目”是因为在黑手党游戏里心服口服地输给了对方。

*只有狱寺被下了挑战书,沢田和山本是陪他去的,对方下挑战书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女生跑去给狱寺告白。

*迪诺的挚友斯库瓦罗打下了当年校内无人挑战成功的记录,威名远扬之后没人再愿意来挑战他,于是斯库瓦罗就逼着迪诺和自己练习。两人的技巧都是在学校里学的,不过到后来已经远远超出了“豪门子弟要学会自保”这个目的了。

*迪诺的母亲因病去世,葬礼那天下了当年最大的一场雨。后来因为不愿继承家里的企业,而独自来到日本打拼,不过迪诺的一举一动都被他的父亲知晓,同时受到暗地里的保护。

*进入状态的迪诺不废柴,但日常生活中还是很笨手笨脚,经常容易摔跤和撞到。

*云雀家里对他完全是放养式,因为父母远在东京,所以平时家里除了他自己就只有佣人在。

*学校天台唯一可以避雨的地方就是屋檐下,那里经常会有小情侣跑去幽会,不过同时也是约架的好地方。

 

 

 

FreeTalk

 

感谢阅读完全文的你。

终于赶在今天结束之前写完了!BOSS生日快乐啊啊啊!!好久没写迪云了来复健一个,2020年了还是很爱家教很爱迪云呀~

 

2020.2.4晚上21:25在家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