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n become trapped in definitions of ourselves.

【青黄】精神污染三十题[68帝光青黄贺][短完]

6.8青黄帝光青黄日快乐!!这个三十题看到题目时就很喜欢于是来上一发!

*30题题目是在网上看到的,非原创。
*虽然为三十题,但主线实际只有一条。三十题只是时间轴打乱的问题。
*时间轴前期为原著设定。后期公式书设定有,飞行员黄濑×po lice青峰。
*尽力不OOC,有OOC请一定提出我会改正。
*全文4300+ 短篇已完结。
*感谢阅读。祝食用愉快。


BGM:Last flowers

 

 

精神污染三十题 CP:青黄
[三十题][68帝光青黄日贺]

文/玖安



【你我所有的交往,我看不光是命中注定,而且是在劫难逃。 ————王尔德】


01.药物依赖

青峰大辉赶到的时候看到将身体蜷缩成一团的黄濑,一动不动地躺在冰冷的地上。
青峰想都没想就把黄濑拉了起来,看见他正死死地咬着自己的嘴唇,脸色苍白的吓人,像是随时要被风吹走的薄薄一张白纸。
“小青峰…怎么…来了…”
眼光瞥到滚到一旁的药瓶子,小小的白色药片散落一地。青峰大辉知道,这是黄濑凉太的毒//瘾又犯了。
“你在干什么黄濑凉太!这几天你就是这样对自己的?”
“对不起小青峰…唔…把瓶子给我…”黄濑摇摇晃晃地伸出手去够青峰手里的药瓶,被青峰用手“啪”的一声打下来。


02.光亮恐惧

黄濑曾在彻底退出模特圈前有过一段极度黑暗低沉的时期,在圈子里摸打滚爬的几年早就了解了这潭水有多深多黑,又怎么会轻易放自己走。
只不过没想到他们会用这么狠的手段罢了。
黄濑虽然表面看上去比谁都阳光,只有他自己知道从某些方面来说自己根本就不堪一击。
这些天把自己关在家里,靠着吸食不知从哪儿弄来的一点毒品度日。他想也许现在记者都在满世界地找着他,不过他也没心思去管这些事。他笑着自嘲,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堕落了。
门砰的一声开了,先是一小条细缝,然后是一大片光亮争先恐后地涌入。
已经很久没有见光的黄濑下意识转过头闭上眼睛。他从内心恐惧着这样的亮光,还有那个现在站在自家门口的人,对自己来说,是比太阳耀眼的存在啊。
不想让他看到这样狼狈萎靡的自己。


03.窒息

黄濑在登机处看到青峰的时候不禁屏住了呼吸。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未见的青峰,竟会在这里碰见。
旁边的空姐在跟他说些什么他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只是愣愣地看着青峰拿着登机牌在柜台前站定,被工作人员示意已经可以去登机后,走在了通往飞机的过道上。
“Kise?Kise!”“嗯…?”黄濑赶忙转头扯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安抚了空姐的情绪。目光正对着一块屏幕,显示着各班航班班次的飞行时间。
这个时间点登机的,似乎只有他开的这一架飞机…
黄濑突然想到也许会在飞机上看到青峰,就感到一阵窒息。


04.肢体伤残

青峰在执行一次任务时受了伤,两颗子//弹分别打中了左腰侧和腹部,左手臂受伤严重。
虽然青峰一再强调并无大碍,仍是在医院接受了治疗后被局里放了假,说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再回来。
青峰想着可以乘这段假期去美国看看火神和黑子,就带着用绷带绑好的一只伤臂踏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他没说的是,其实他有那么一点期待,也许能够碰到好久不见的黄濑。


05.言语暴力

“你他妈就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
“这不关小青峰的事。”
“好,好得很。这确实不是我的事。以后你他妈怎么样我都不管了!”
“你他妈总是自说自话地来干涉我的事,我有过说让你管吗!”
“你也不看看我他妈是为了谁!”
“小青峰,我们分手吧。”


06.眠咒

黄濑最近失眠了,这么些天他只能依靠安眠药入睡。
这样的状况从青峰离开的第一个晚上就开始了。他想这大概是青峰留在这里的,留给他的诅咒。


07.梦魇

高中时期一场篮球赛海常输给了桐皇。
面对低头努力从地板上撑起自己的黄濑,青峰没有再看他一眼走开了,他只留给了他一个看着触手可及的背影,可黄濑却知道这是怎么追也赶不上。你看,想要与他并肩,多难。
决绝得就像昨天青峰毫不留情摔门走出家门时的背影。
“呼…”黄濑被窗外突然闪过的雷电惊醒,一看时钟才三点多。他把手臂搭在自己的额头上,轻轻喘了几口气,额头边一圈冷汗。
“真是…怎么又梦到高中时候的事了…”


08.行尸走肉

吃饭,睡觉,没有想念。徒留一具空壳。
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了,只是离开后活得好还是不好。


09.信任丧失

“这次的任务就不能不去么…”
“你是不相信我的能力么,黄濑?”
不,我知道你有多强不需要我担心什么,但我还是害怕你受伤啊...这样的心情小青峰怎么会懂。


10.若我英年早逝

年少的时候青峰就觉得黄濑整天做着模特的工作,一边还要抓紧篮球的练习。整个人简直就像个忙碌的机器转个不停。
青峰在抱着黄濑时,都觉得他没好好吃饭。
“我说你…没好好吃饭吧,没肉抱起来不舒服啊。”
“嘤嘤小青峰> <…这么忙哪里来得及吃饭啊。”
“你还是看着点自己身体吧,要是英年早逝我可不替你收尸啊。”
“会关心人的小青峰还真是少见呢~虽然还是别扭的要命…”
“黄濑你小声在说什么呢!”



11.死玫瑰

仿佛是再也不堪的重负的花瓣渐渐枯萎蜷缩成一小条红边,那朵曾经被黄濑悉心照料的玫瑰终究还是衰落了,在黄濑和青峰再也没有回来之后。
桃井五月红着眼睛来到这个家里整理两个人遗物的时候,一眼看到的就是摆在桌边已经死去的玫瑰。
就像是在悼念着什么一般。


12.无疾而终

黄濑抬头望着随风飘逝的云,想这大概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他还没有说出口他们就毕业了,毕业后他去了海常而他去了桐皇,地图上小小的一段在黄濑看来却是无比漫长已至遥不可及的距离。
记得有人说:“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距离。”*4
是这样么,所以我依旧到达不了你的心。


13.枷锁

“无数的镜像在天地间剪切定格成块,它们在悠远的神曲中飞快而高速地转动着,无数细小的枝节生根发芽,交结成庞大的根系,遮天蔽日地覆盖了整个天空。”*
那些过往的碎片最终成为枷锁封住了我们未曾预见过的未来。


14.昔日已死

——昔日已死,拿什么来祭奠我的过去。
——拿你的光。
Tomorrow is another day.可是昨天是今天,明天依然是今天。


15.永冬

“深秋时节的铁灰色街道是城市脸上的一道疤,悠长,空荡,荒凉,直指人心。”*
青峰走的匆忙几乎什么也没从家里带走。不,也许这个现在已经称不上是家的地方。
黄濑知道青峰的东西也许就留在这里不会再来拿走了。他想,也好,给自己留个念想。
这个深秋在黄濑的心里刻上一道疤,然后陷入永远的冬天,寒冷,孤立,不被感知。


16.末途

一趟旅程总会有目的地,仿佛这是一个追逐的过程,在尚未踏足过的地方插上红旗,直到自己的那张旅行地图慢慢变得“血迹斑斑”。
我们踏上旅程却从未想过归途。
还能看到末尾的终点站么?还能再见么?
会的吧。我们遇见在万物之始,我们会在一切结束的地方再次相逢。
这里没有末途,你从不曾孤单。


17.太阳照常升起

黄濑一夜未眠,直到窗外的天空开始泛白他才有了一点睡意。
他以为他的太阳已经早已离开了他的世界。
结果太阳还是照常升起,时间照样走着,地球照样转着,这世界才不会注意是不是多了一个失恋的人。


18.面具与武器

化妆舞会上,耀眼的金发王子被人摘下了面具,霸道地吻上了嘴唇。王子只来得及看到一闪而过的黑色,就被眼前青色的瞳孔吸引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接吻都不会闭眼么笨蛋。”
“想要好好看着帅气的小青峰啦…等等小青峰你什么东西顶着我!”
“…那是我的佩剑…”


19.老歌

青峰路过那家音像店时,空气中依旧循环播放着那首老歌。
“And if I’m gonna talk. I just wanna talk. Please don’t interrupt. Just sit back and listen.
Cause I can’t face the evening straight. You can’t offer me escape...”
他已经太久没来过这里,难得老板还记得他,懒懒地向他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了。“哟,你小子好久没来买写真了啊。”
青峰有件一直没告诉黄濑的事。其实他全部的写真他都有买过,甚至比黄濑每次塞给自己时都要前就预订或已经买了。


20.我将为你送葬

黄濑不止一次地为青峰的职业提心吊胆,更何况青峰这种还总是冲在最前头的冲锋陷阵型。
上一次看着青峰满身血地被送进手术室时,黄濑吓的脸色苍白,到被告知青峰已经脱离危险都还没缓过劲来。
在青峰出院后的一个下午,黄濑窝在青峰怀里,看着电影中男女主角死别的场景,突然冒出了句:“我可不想为小青峰送葬啊…”
“哈?黄濑你在说什么呢?”青峰本就没被电影中的场景所吸引,正出着神呢。
“我是说啊…小青峰穿警服是很帅啦可每次我都要担心你去出任务就回不来了…”黄濑移开对着电视的视线,转过头来盯着青峰,“你就不能跟他们说家里还有事情等着做呢嘛~”像是开玩笑的话语黄濑的口气却带着些认真。
“嗯那我下次就跟他们说家里还有老婆等着呢。”


 

21.消失的影子

在青峰离开后的那一段时间里,黄濑还是会在家门口下就习惯性地抬头看看自己房间的位置,想象着那里会亮起的灯光。
然而他只捕捉到一片黑暗,也没再发现那个会在深夜等待自己回家的人影。
那个曾经带给过自己温暖的影子终究还是被黑暗吞噬了。
于是在又一个工作归来的深夜,黄濑依旧这样发着愣,而后迈着缓慢的步子走进了黑暗中的楼梯,他的影子也渐渐消失了。


22.单程票

黄濑在和青峰大吵一架后的第二天,二话没说就买了一张去法国的机票。
这是张美名曰工作原因,实则为闹别扭的机票。
而黄濑只来得及买一张单程票。因为没过几天,青峰就把他给找回来了。


23.无名碑

黄濑在心里的一个小角落里,为自己远在天国的憧憬君立了一块无名碑。
他想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就已经离他远去。就像他抓不住他的憧憬君一样。
直至今日,他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这场憧憬君的出走事件,也没有什么话能对憧憬君说的,因为它还没有回来。
所以这是一块什么也没写的无名碑。


24.留声机

“HIHI这里是黄濑凉太!如果有什么爱慕之言想对我说的请在“嘟”声后留言~~”
“黄濑你还在玩这种装留言机的游戏么….”
“诶诶小青峰怎么知道的!!”
“笨蛋…”
而这段对话被游戏戳穿的黄濑在手忙脚乱时不小心按的录音键给保存了下来。


25.沉溺至死

现实是一场梦,醒来时很痛。
“小青峰…?”没人回答,床的另半边是冷的。忘记他早就已经搬走了。
为了逃避这场梦带来的疼痛,我必须做着另一场梦。
“小青峰不要乱动啦!我今天要上班的…唔…”
直到最后,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就这样一直下去吧,沉溺在至死的温柔中。


26.毒

青峰大辉看着面前一边絮絮叨叨念着小青峰我好想你,一边扑向自己笑得灿烂的人,心想自己大概是中了一种名叫黄濑凉太的毒。


27.谎言

我一直喜欢着你。开玩笑的。


28.割裂的画幅

黄濑用指腹轻轻抚摸着那张照片,曾经被自己一个冲动下撕了的,事后又后悔不已只能慢慢地的用胶水一块块拼起来的照片。
是他和青峰还在帝光的时候打赢一场球赛后两个人勾肩搭背庆祝的照片,那时候的两人还会咧开真心的笑容,由心底而生出的开心大大的写在脸上谁都看得出来。
多么美好的过去可惜回不去,就像这照片上一道道的裂痕,即使用胶水粘好了,裂痕依然存在并不会消失,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变得深刻。


29.帷幕积尘而落。

这一场纠缠你我多年的盛大剧目终于要落下帷幕了。
飞机缓缓地从空中落下,然后绽放出最绚烂的火花。
那些积尘而落的往事,也在这爆炸的巨大轰鸣声中飞速向后退去。“就像从一秒一分一时一天的叠加,时时刻刻,最终演化成不可预知的未来。”*
一切最终都将消逝在一片静谧中。听不见了,重要的东西消失的声音。


30.无人生还

“小青峰…”
“我在这里。”
紧扣十指的双手。
青峰大辉看着面前眼中含着泪水却笑的灿烂的黄濑凉太,心想没有什么比这更漂亮的了。

“接下来插播一条紧急新闻:今天晚上22:00所发的由美国飞往日本的班次TK0680航次班机在太平洋上空突然发生爆炸,机上所有乘客和机务人员无人生还。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中…”



【你以为人可以白白地获得感情。不行的。即使是最美好、最富有自我牺牲精神的感情,也不是白白送上门的。奇怪的是,使之美好的,正是这一点。 ————王尔德】




FIN

注*:摘用自《第一届THE NEXT优秀文选集》。但具体出自里面的哪篇文章我已经不记得了。





Free Talk

感谢阅读完全文的你。
6.8青黄日快乐!!青黄一生推幸福一辈子!!>33<当时看到这份30题就喜欢上了题目,手痒在6.8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了一发。
写的毛毛糙糙的也没怎么改就放上了…希望OOC没有特别大吧QAQ
于是这篇依然是为了对分班很重要的期末考攒人品!!

那么 以上。

【忘记打完时候的日期了OTL 大概是2013.6在家吧】

评论
热度(24)

© 玖安 | Powered by LOFTER